联系我们CENTER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文一路115号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文一校区实验楼二楼

电话:0571-88809272

邮箱:cwyyjy@hdu.edu.cn

网址:http://fcloud.hdu.edu.cn

中国财务云服务研究院

我的位置:首页  公告新闻  中国财务云服务研究院  >

第十九期“中国管理会计沙龙”顺利举行

2021-09-26 来源:财务云研究院

9月25日,由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主办,中国总会计师协会管理会计分会、《中国管理会计》杂志承办,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支持,中国总会计师协会电子分会、中电海康集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协办的第十九期“中国管理会计沙龙”在杭州中电海康集团园区举行。

来自中国总会计师协会、北京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浪潮集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100余人参加论坛,2500余名观众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同步进行了收看。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都本正,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朱泽飞分别致辞,浪潮集团执行总裁、中国总会计师协会副会长王兴山主持。

都本正对各位领导、专家和嘉宾的到来与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沙龙主题意义重大,企业应以科技创新为第一动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朱泽飞回顾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近年来的跨越式发展,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就,对管理会计的发展作了展望。

本次沙龙以“科技创新评价与激励机制”为主题,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五十一研究所总会计师倪越星,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资产管理部主任杨志军,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教授、中国总会计师协会副会长许定波,杭州海康威视高级副总裁、财务总监金艳,北京大学博导陈磊分别作“中国电科科技创新激励考核与评价”、“中国电科股权激励与项目跟投实践探索”、“风险、创新与激励”、“海康威视产品研发财务管理实践介绍”、“创新活动评价:学术视角的思考”,分别由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教授刘凤委、北京大学教授王立彦、上海财经大学博导潘飞、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财务云服务研究院首席专家、财政部全国会计信息化标准技术委员会咨询专家王泽霞、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主任张博点评。随后,由中电海康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靳慧泉、中国兵器装备集团自动化研究所有限公司总会计师薛刚毅、陈磊、潘飞围绕“高科技企业科技创新绩效评价和激励机制”展开圆桌讨论,由王立彦主持。最后,由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张登洲总结发言。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技创新应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如何聚焦“四个面向”,充分用好用足优势资源和政策支持,提升科技创新的效率效益,打造核心竞争力,成为新时代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本次沙龙既有实务界的实践介绍,又有理论界的学术思考,理论界与实务界紧密结合,站位高,内容丰富,强调科技创新的重要性,指出了财务管理的机遇与挑战,对管理会计学术研究进行了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