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CENTER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文一路115号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文一校区实验楼二楼

电话:0571-88809272

邮箱:cwyyjy@hdu.edu.cn

网址:http://fcloud.hdu.edu.cn

中国财务云服务研究院

我的位置:首页  管理会计案例库  中国财务云服务研究院  >

云鼎大讲堂第一讲:财务就是IT

2019-01-11 来源:财务云研究院

      2017年10月19日,云鼎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一讲由中兴通讯全球财务云总监孙彦丛作题为“财务就是IT”的讲座。

      讲座上,孙彦丛详细介绍了财务发展从注重会计核算、报表编制和纳税申报到部分参与业务过程控制,再到参与企业战略管理的三个层次,分享了自己对财务信息系统的理解和看法,对未来财务发展进行了展望。讲座结合了中兴通讯20多年来探索、建立和运用财务共享中心以及财务云的成功实践,生动诠释了财务云服务于企业发展战略和经营管理并取得实效的整个过程,在大数据、智能化、移动互联网和云计算的时代,回答了财务就是利用IT不断整合财务信息系统以提升企业价值的命题。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