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CENTER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文一路115号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文一校区实验楼二楼

电话:0571-88809272

邮箱:cwyyjy@hdu.edu.cn

网址:http://fcloud.hdu.edu.cn

中国财务云服务研究院

我的位置:首页  管理会计案例库  中国财务云服务研究院  >

云鼎大讲堂第三讲:基于财务云的企业战略转型

2019-01-11 来源:财务云研究院

      2018年4月21日,作为云鼎大讲堂第三讲,由中国财务云服务研究院、浙江省管理会计应用创新研究中心和浙江天健财经专修学校联合主办的“基于财务云的企业战略转型”学术论坛在我校文一校区举行。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中兴通讯、浪潮集团、中电科技集团、中电熊猫集团、浙江省会计学会、浙江省管理会计咨询专家委员会、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浙江天健财经专修学校、用友、金蝶、中国会计报、信核、安恒、每刻科技、中国电信等单位的100余名财务云领域的学术大咖和业界精英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财务云创新之路与企业战略转型之道。

IMG_1518.JPG

  论坛上,首先宣读了中国财务云服务研究院专家聘任名单,上海交通大学夏立军教授、华东理工大学胡仁昱教授、中兴新云服务有限公司总裁陈虎、浪潮通用软件副总裁魏代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技术总部总经理郑耀祥、浙江天健财经专修学校校长朱炳有受聘中国财务云服务研究院咨询专家和特邀研究员。

  论坛上,上海交通大学夏立军教授、我校中国财务云服务研究院筹备负责人王泽霞教授、华东理工大学胡仁昱教授、中兴新云服务有限公司总裁陈虎和浪潮通用软件副总裁魏代森分别作了题为“云时代的公司治理与企业财务战略转型”“企业上云与财务云服务创新”“财务云的前世今生与法规保障”“基于财务云的全球财经管理”“基于财务云的管理会计实践”的学术报告。浪潮浙江区副总经理杨涵、金蝶软件售前顾问王小玉、用友浙江售前顾问王薇展示了浪潮企业云、金蝶云和用友财务云的特点。每刻科技CEO魏强和中国电信技术经理叶伟荣分别从费用报销和资产管理方面介绍了财务云的应用。信核售前经理华镇、安恒云产品经理郑舟讲述了财务云的安全问题。

圆桌论坛副本.jpg

  在“财务云与管理会计”圆桌论坛上,夏立军、陈虎和瑞安市人民医院总会计师陈民、我校会计学院副院长贾勇博士就当前财务云的理论、实践及教学方面进行了讨论,对财务云的发展与未来财务人员的转型提出了建议。

  本次论坛瞄准财务云理论与实践前沿,为参会者拓展了创新发展思维,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今后,研究院将继续举办引领产业前沿的主题论坛,为企业战略转型和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