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CENTER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文一路115号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文一校区实验楼二楼

电话:0571-88809272

邮箱:cwyyjy@hdu.edu.cn

网址:http://fcloud.hdu.edu.cn

中国财务云服务研究院

我的位置:首页  管理会计案例库  中国财务云服务研究院  >

第二届财务云高峰论坛

2018-01-15 来源:杭电网


      2018年12月8日,伴着纷飞的瑞雪,由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委员会财务专业委员会、浙江省会计学会和我校中国财务云服务研究院、浙江省管理会计应用创新研究中心、资产云开放协同创新中心及浪潮集团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财务云高峰论坛暨管理会计应用创新学术会议,在我校下沙校区科技馆举行。

会场全景.JPG

  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财务专业委员会、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中国中铁股份公司、浪潮集团、中兴新云、金蝶、浙江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北京化工大学、中国会计学会、中国会计报、《财务与会计》《会计之友》、浙江省会计学会、浙江省管理会计专家咨询委员会、浙二医院、瑞安人民医院、选哲科技、每刻科技、酷耳财经、艾莱依集团、美林数据等单位的专家学者400余人参加论坛,1万余名观众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同步进行了收看。

  校长朱泽飞,中国财务云服务研究院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浙江省管理会计咨询专家委员会主任、浙江省财政厅副厅长、浙江省会计学会会长沈磊,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曹建华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论坛开幕式由副校长吴卿主持。

  朱泽飞对与会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跨越式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对中国财务云服务研究院积极搭建政府、高校、企业等协同创新平台的工作理念给予充分肯定。

  沈磊介绍了财政部全面开展中国特色管理会计体系建设和管理会计“浙江模式”实践工作情况,希望以浙江省“十万企业上云”行动计划为契机,以财务云服务为突破口,汇聚国内**家智慧,努力把浙江建设成为全国云计算产业中心。

  曹建华从生产增速震荡回升、进出口增速小幅回暖、投资增速略有回升、行业效益增速有待提升、软件保持稳中向好态势五个方面,全面介绍了电子信息行业现状。

  本届论坛以“万物互联  开放共享  交叉融合  协同创新”为主题,中国财务云服务研究院名誉院长、上海财经大学原副校长孙铮,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李守武,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王晓翔,浪潮通软副总裁、财政部会计信息化标准技术委员会专家魏代森,中国财务云服务研究院负责人、浙江省管理会计咨询专家王泽霞分别作了题为“会计师的生态困境与转型新政”“CFO与价值创造”“财务转型拥抱变革”“‘云+数’下的管理会计”“数字经济与财务云服务创新”的学术报告。

  下午,与会专家学者分为“浙江省管理会计实践与创新:管理会计与价值创造”“数字时代的会计变革与管理会计实践”“智慧财务助力行政事业单位管理创新”“大数据与财务云安全”“大数据与管理会计应用创新”五个分论坛,进行了学术研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