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CENTER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文一路115号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文一校区实验楼二楼

电话:0571-88809272

邮箱:cwyyjy@hdu.edu.cn

网址:http://fcloud.hdu.edu.cn

中国财务云服务研究院

我的位置:首页  公告新闻  中国财务云服务研究院  >

2020年数字财务高峰论坛暨《数字财务》新书发布会在沪举办

2021-06-29 来源:财务云研究院


2020年11月20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行业研究院、上海市成本研究会、中兴新云、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联合主办,中国财务云服务研究院、清华大学出版社协办的“2020年数字财务高峰论坛暨《数字财务》新书发布会”在上海市科学会堂隆重举办。

 

论坛主题为“共享-协同-连接-赋能的数字财务”,云集了学界和业界知名专家,聚焦现代数字技术给财务领域带来的深刻变革,分享数字财务智能生态创建的理论与实践探索成果,共商“大智移云物链”下财务从业人员的转型提升和高校商科“财务工程师”等人才培养之道。

 

与会专家表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迅猛发展,全球经济正处在一个前所未有的变革期。数据成为新的生产要素和关键引擎,数字化趋势已成为颠覆性力量,孕育了全新商业模式和经济范式,重构了价值链。企业数字化建设已成为国家的重大发展战略,数字财务作为企业数字化的核心对企业数字化转型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当天,《数字财务》新书正式发布。《数字财务》一书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系彭娟副教授、中兴新云服务有限公司总裁陈虎博士、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财务云服务研究院首席专家王泽霞教授、华东理工大学会计系胡仁昱教授共同撰写。

 

 

《数字财务》书系统地阐述了数字财务理论到实践的运作过程,旨在探讨数字技术带来的财务革命,以“大智移云物链”的数字技术重塑企事业单位的财务职能和价值创造,以业务财务、战略财务、共享财务的“内通外联”来打造数字财务智能生态系统。全书深入浅出,案例丰富,不仅是正在转型中的财务从业人员和高校财会、金融类专业师生们培训学习的重要参考教材,同时也是商业精英人士了解数字技术和财务变革的一本有益读物。

 

 

中国财务云服务研究院首席专家王泽霞教授应邀出席本次峰会论坛及新书发布会,分享了主旨发言“企业数字化转型与数字财务”,从数字经济发展、数字化转型趋势、数字化企业生态等方面介绍了企业应如何进行数字化转型。本次峰会论坛的成功举办,对数字财务的未来发展提出展望,为处在变革时代下的财务人员提升专业素质、打造核心竞争力,以适应飞速变革的企业财务实践提供了转型方向,是学术界和实业界沟通交流的一次高端盛会。